close

        本來擔心小朋友去學校時會有分離焦慮,結果....沒有,我的二個小朋友出奇的開心,讓我不解(可以了解他們有多活潑了吧!),但在老師的經驗下,這種小朋友反而比較難處理???我也是滿頭問號? 後來真的第三天發生了老師預言...我的小朋友表示不要去學校了,而且第四天..第五天..之後的好幾天,都會說不去學校,因為妹妹個性比較內歛,所以只要安撫就進教室了,但哥哥個性比較天真,所以就上演了哭+抱大腿的戲碼....雖然不捨,但還是得狠下心直接拔開他交給了老師去處理。


        雖然之後哥哥還是會一直唸不要去學校,但到教室他還是進去和小朋友玩在一起,而老師有跟我說哥哥比較坐不住,20分鐘就要起來走一走,但老師不會強迫他一定要坐著,只要有在跟著唸就可以。


       直到現在大班了,我看到我的孩子變化好大,識字量超多,出門都可以唸出招牌上常見的字,而且對於不認識的字也都會提問怎麼唸。再加上從中班下學期開始就要求小朋友晚上20:00-21:00要在書桌前寫功課、讀經或畫畫都好(不能離開書桌),他們都表現非常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妍山色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