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餵翰吃藥時,翰很不高興的問我說,我到底要吃到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吃藥,我的心一驚......。(該來的還是要來了,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,只是覺得早了點)


雖然之前已想過這個問題,但我還是不忍心告訴翰,要吃一輩子的藥,因為這是每個母親都不願意,也是我心裡深處的一個痛。


所以我只能跟翰說等你身體的好菌變多了,就可以不用吃了。


翰馬上問我說那怎樣好菌才會變多,我說要多吃清菜,好菌才會強壯。


翰沒有再追問了,但不知這個"理由"可以撐多久。


會選擇不告訴翰實話是因為他還太小,我不想讓翰知道,而對自己有不好的影響,例如:事情做不好,就認為是因為自己的病,最後長大會自哀自憐或怨天尤人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妍山色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