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遇到老師,老師問我翰和嬛對於下午點心改為一週二次有無反應,我說沒有特別反應,我反問老師怎麼了,老師說昨天有集合班上同學告知下午點心改為一週二次時,有孩子大喊不公平及抗議,而翰就是其中一位喊不公平的,老師有告訴孩子說,你們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,但不能用這樣的方式,所以老師關心的問我翰的反應。


        今天放學回家,我找翰聊聊這件事,問他今天有吃下午點心嗎?(我知道沒有)他回答沒有,我問他對於下午點心改為一週二次有什麼感覺,他說覺得不公平,我問他為什麼覺得不公平,他說為什麼試讀跟開學都有,現在要改為一週二次,我告訴他這是因為國小一年級本來就沒有下午點心可以吃了,翰馬上問那為什麼幼稚園有,我說因為上了國小一年級後政府就沒有補助吃下午點心了,所以下午點心是需要媽媽付錢才可以吃,上次開會的時侯(指親師座談會)所有的媽媽表決要一週吃二次,翰問什麼是表決,是投票嗎?我說是,我說因為大部份的媽媽投票要一週二次,我說如果有人吃五天,你有三天看著同學吃,你覺得好嗎?翰說不好,所以少數要服從多數。


        我問翰還會覺得不公平嗎?翰說會,我說為什麼,翰說因為我想吃下午點心,我告訴翰那是你想吃,不是代表不公平哦,對嗎?翰點點頭。我答應你下次下午點心投票,我會投五天都吃,好嗎?
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孩子會喊不公平,是因為他不知道怎麼表達,所以做父母的只能去犛清孩子的想法,只是我的反應太慢了,都要老師提點,我才知道要去關心,希望之後能在老師提點之前,提早發現、溝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妍山色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