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早到學校,女兒馬上去跟老師說兒子被抓的事,老師馬上來關心傷勢,並和兒子談談事情是怎麼發生的,然後問兒子願意跟抓傷他的同學溝通嗎?後來老師就找了兒子和那位抓傷他的同學聊聊。


最後老師來找我,跟我說明事情的發生經過,原因是因為中午用餐時,桌子的一邊是做三個人,而我兒子是坐在中間,抓他的同學是坐在外面,我兒子因為位置太小,所以就去擠到同學,同學一開始不高興並沒有跟我兒子說,而我兒子就這樣一直擠他的同學,他同學不高興就使出九陰白骨爪抓傷了我兒子(到老師約談前我兒子都還不知道為什麼被抓),老師知道原因後表示會處理"擠"這件事,也問翰及同學對於抓傷這件事要怎麼善後,如下是老師敘述的對話。


老師:翰你覺得被抓傷了要怎麼辦


翰:她犯錯要處罰


老師:我們不要用處罰的,有沒有其他比較好的方式


翰:那請她幫我服務


老師:服務是指什麼


翰:我吃完飯幫我洗碗,我午睡幫我拿被子給我蓋。(我os:這是老婆要做的吧)


老師:但幫你洗碗和拿被子跟被抓傷沒有關係吔,有沒有更好的例如:幫你擦藥、跟你道歉


翰:我被抓傷很多天才會好,她只說一聲對不起就算了喔


老師:那你覺得要怎樣


翰:她要每天說對不起直到我傷口好了


老師:這也可以


同學:我幫你擦藥啦!


老師:受傷的是翰,讓翰自已決定


翰:好啦!你幫我擦藥啦!


老師跟我說完發生經過及處理方式時,我的眼淚是在眼中打轉的,感謝老師用心的引導小朋友,讓小朋友可以獨立的思考及處理事情的態度,但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結果上課時,我發現老師幫翰換了坐位,這種貼心我覺得很感動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妍山色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