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童言童語(一)
話說阿嫲抓了一隻蝸牛給翰養,
晚上睡到被電話吵醒,看到翰睡覺悶在棉被裡,
怕他悶壞,掀開棉被時翰在哭泣,
以下是我跟他的對話:
我:怎麼了~
翰:哭的更大聲
我:(抱著他)是因為我睡覺沒等你嗎?
翰:(搖頭)繼續哭
我:(抱著他)是因為你叫我,我沒理你嗎?
翰:(搖頭)繼續哭
我:(抱著他)是爸爸罵你嗎?
翰:(搖頭)繼續哭
爸:怎麼哭了~
我:(抱著他)好,媽媽惜(安撫他的情)
翰:哭夠了說~蝸牛~
我:(抱著他)蝸牛不見了
翰:(點頭)我想牠
我:好,明天媽媽再幫你找蝸牛
(乘此機會教育)所以你知道如果你不見了,爸爸媽媽也會很傷心
翰:點頭(啜泣)
我:蝸牛可能想媽媽回家去了(哄小孩)
翰:可是我有用蛋珠給他玩~
突然傳出一聲笑聲(是爸爸忍不住笑出來)
我:但牠還是會想媽媽,也許明天就會回來了
翰:嗯~
我:好了嗎?可以睡覺了嗎?
翰:好(轉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妍山色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